日本關東國際高等學校 Kanto International Senior High School

日本關東國際高等學校 Kanto International Senior High School

學校介紹

創立於1924年,校區位在東京澀谷,以『連接世界的教育』為教學理念,設有外國語科(英文班、留學專班、亞洲語系班)、普通科(理科班、日本文化班),師資多為母語為英文的教師,利用其豐富的教學經驗,進行英語教學,在校內也是使用英文來溝通,讓學生自然而然習慣英語,不只在課堂,日常生活也能輕鬆運用英文,大幅提升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所以學生在學習日文、日本地理歷史等科目後,就能以英文向世界正確地傳達日本的相關知識,達到國際交流的目的。

依據學生未來的升學目標,學校實施能力分班,以適合學生的課程來教學,並設有校內輔導班,學生可利用放學和寒暑假期間,由老師進行課後輔導、升學講習、考試指導。每年升學成績亮眼,考取國立、私立名校的學生不在少數。

外國語科學生第二年可到海外進行2-6週的海外學習,普通科學生也能依照個人意願,前往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英語國家學習。學校更是文部科學省SELHi(Super English Language High School)指定學校,也是TOEFL 認證的測試中心。每位畢業生都能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和日文。

每年舉辦一次的『世界教室』,讓來自各國的學生聚集一起,互相交流文化;每年舉辦二次的五日合宿『勝浦研修』,透過集體活動,增進學生的人際關係和團體默契。校內還有多元的社團活動:排球、籃球、馬術、壘球、網球、桌球、劍道、體操、足球、啦啦隊、手球、舞蹈、田徑、吹奏樂、茶道、戲劇、料理、攝影、書法、搖滾樂、漫畫、科學、語言研習等等,每位學生都能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擁有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

申請資格

台灣國中畢業
完成指定日語課程,並通過日本語能力測試N2級以上
通過日本高中入學測試

指定日語課程(2023暫停開課)

為了能與日本人在同一個班級上課,提供台灣學生在入學前7月到隔年之間的日本語學習,並安排住宿日本寄宿家庭,以學習日本的文化、習慣和禮節。除了日本語學習,不定期安排課外活動,更深入體驗日本文化。進入日本高中前,學生至少需具備N2級日本語能力。

第一期課程 7-10月 上課地點:東京池袋ICA國際會話學院 學習目標:學會基本的字彙和文法,擁有最低限度的日常會話水準 上課內容:日文字彙、文法、閱讀、聽力、會話學習,每日單字考試 住宿選擇:2名學生入住一個日本寄宿家庭
第二期課程 11-12月 上課地點:台灣台北車站附近 學習目標:擁有日常會話,表達自己情感的水準 上課內容:日文字彙、文法、閱讀、聽力、會話學習,每日單字考試,練習日本語能力考試考古題 住宿選擇:自家或親戚家
第三期課程1-3月 上課地點:東京池袋ICA國際會話學院 學習目標:能具體表達自己的想法,日常會話沒有問題 上課內容:日文字彙、文法、閱讀、聽力、會話學習,每日單字考試,學習日本國中的課程(英語、數學、理科、社會),準備高中入學考試 住宿選擇:2名學生入住一個日本寄宿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