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謝○宇

美國高中交換學生的這一年,無疑是我做過最好的決定,當我回來時我會問自己,如果當初沒有當高中交換學生、沒有遇到那些用真心待你的外國朋友、沒有嘗試過那些全新的體驗,生命還會如此的美好嗎?到現在,我還是時時想念著San Diego的沙灘、衝浪和加州人,我答應他們,我一定還會再回去,不是因為純粹只是去玩,而是當你真的用心去經營這一年,你會愛上這個地方和那些愛你的人。

我應該算是這一屆交換生中年紀最大的,因為年紀的問題,所以我必須要趕在7月31日之前出國,但是我的接待家庭資料遲遲沒有收到,所以出國前的心情相當忐忑不安,不像好多人很早就收到家庭資料了。我在出國的前兩天才知道我要去聖地牙哥,而且接待我的還是區域代表的家,當下我真的蠻緊張的!但是請跟我有一樣處境的學生別擔心,因為有時沒人接待反而會有更特別的體驗,就像我一樣!所以在匆匆忙忙之中,我來到了San Diego,這裡的天氣讓我誤以為我還在台灣,心中唯一的想法只希望平平淡淡、不要出什麼差錯的過完這一年就好了,但是之後我所體驗到的卻超乎我的想像。

我到San Diego後,區域代表把我安排到了一個新的homestay,我的轟爸是一個單身、64歲的白人,他沒有結婚,所以按規定他要接待兩個交換學生。我有一個巴西室友,一開始我很不喜歡這個家庭,因為轟爸是Vegan,比素食更素食的素食者!連牛奶、起士、蛋都不能吃,所以剛開始蠻痛苦的,但是到最後我相信這是最適合我的家庭!而第一天到學校也有點不習慣跑班制度,加上學校的人數大概有2500人,所以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適應新的環境,和新同學也沒什麼互動,很多人都會說美國人很熱情,這沒有錯,但是如果自己不敞開心胸和他們交朋友,當然也不會有人想跟你說話。我的學校只有我跟我室友兩個交換生,但他們完全沒有差別待遇,只是把你當一個普通的華裔美國人,所以我也開始的試著介紹自己,很幸運地我在數學課認識了我最好的朋友,因為我本身很喜歡運動,籃球也不差,我和每一個我認識的人說我真的很想加球隊,剛好我的好朋友他是全校籃球最好的球員,我就跟著他加入了籃球隊!因此真的不要太排斥任何對你來說是新的事物,因為當你試著去接受、瞭解,也有可能像我一樣愛上也說不定!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自從加入了球隊,我陸續認識好多朋友,當我用心經營我跟我隊友之間的關係,他們自然會真心的待你!會不會碰壁呢?當然會!還是有些人並不是很在乎亞洲人,但是當你朋友越來越多,他們也會從他們的朋友口中耳聞你的事,對你的看法也會改變。因為我轟爸的年紀比較大,他習慣待在家,鮮少帶我們出去玩,一開始真的挺失望的,但是自從我交到一大堆朋友後,轟爸會同意他們帶我出去玩,住在朋友家、或是參加週末的party!當然這是因為轟爸信任我。我這一年之中加入了籃球隊和排球隊,去了不少好玩的地方,像是Las Vegas和Los Angeles,我也有去Winter Formal & Prom。一定要邀請舞伴!真的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我的舞伴是一個很漂亮的德國女生喔!而到最後你會發現你所付出的不會白費,這些朋友在我回國前幫我辦了三天三夜的歡送會,離開當天還來機場送別,你會發現時間過的是如此快,也更讓心中充滿無限不捨。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天下留學中心-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這是我在美國一年的生活,是我自己努力經營的成果,我相信你們也可以開拓只屬於你們獨特的一年!不要考慮太多、step out the comfort zone,當你願意去嘗試,結果往往超乎你所想!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