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交換學生 王○婷

剛到美國時,我以為美國的教育一定很嚴格,其實不然,和我想像的差很多。事實上,他們的教育是希望每一位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所長,並且快樂的學習,而這對於剛讀完高一的我是很不習慣的,惟有讀書高的觀念,讓我剛開始總覺得他們很不長進。到了最後才發現,他們這樣的教育環境,給了我這個台灣學生最缺乏的「自信心」和人格養成,我想這是我這次去美國最大的收穫之一。

得到最多收穫的應該是加入學校排球隊和籃球的啦啦隊。我從這裡結交了很多好朋友,大概有四分之三的朋友都是因為社團生活而認識的。

因為學校三點就放學了,通常都不會有太多作業,回家之後就會很無聊,所以要多參加,而且一個球季結束後,不論球員是否優異,學校會頒發證書給每一位球員。如果是像我一樣不太擅長交朋友,或是不太會安排時間,強烈建議參加球隊或任何有興趣的社團,是交朋友、打發時間的最佳方法,還可以維持體重和身體健康,不需考慮太多,像是球技不好什麼的,加入就對了!

最有趣的應該是聖誕節,就像是台灣過年一樣,建議可以準備一些跟我們的文化有關的禮物,像是漂亮的中國節,趁著在聖誕節時送給寄宿家庭,通常他們會很喜歡,當然也可以送給平時很照顧自己的老師或朋友,以表達對他們的感謝。也可以親自下廚,做一些台灣料理讓他們品嚐。

如果有興趣,可以參加一些旅遊活動,每一個人的當地代表都會告知活動時間、地點(比如紐約、華盛頓之旅),可以藉此認識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學生,與他們文化交流,會讓人有意想不到的樂趣,很不錯!

最重要的還是英文能力的加強,建議平時多看當地的書籍雜誌,遇到不會的字要多查辭典,或是可以請朋友解釋,一開始一定會比較辛苦,但之後獲得的成長必定讓人覺得值得。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