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德文零基礎,還能去德國交換讀書嗎? 還是去美國好?

Mei

2016-01-13 02:11:01

你好,我目前高二德文零基礎,英文程度中等還能去德國高中交換嗎? 不知道美國好,還是德國好? 可以麻煩幫我分析一下優缺點嗎? 謝謝喔!

  • Sonja 張顧問

    2016-01-13 03:16:49

    Mei 您好! 德國高中現在已經停收高三畢業的交換學生了,所以目前是高二生的你更要把握這難得的申請機會喔! 其實關於選擇國家,每個國家的語言、文化風俗和教育體制不盡相同,美國教育體制比較自由注重學生自我創造力,德國則是嚴謹扎實理論實務並重。其實對於選擇國家沒有好壞,主要看自己個人興趣偏好、專長還有未來的發展方向等要素來決定選擇前往交換的國家。一般如果沒有特殊因素的考量,會比較建議先選擇美國,畢竟英文還是重要的國際語言,去美國不僅可以把英文能力補強,還可以接觸世界各國不同背景的人打開國際視野。如果英文底子還不錯,日後高中畢業也有考慮在德國升學的話,就可以考慮去德國,建議在台灣先上一些基礎德文課有利適應德國新環境。去德國交換一方面加強自己第二外語的國際競爭力;再者也可以熟悉德國生活和求學環境。如果日後升學在學費上比較有經濟考量的話,德國以優質教育聞名,學費親民,也是非常好的選擇喔。除了高中交換,本中心將於1/23 (六) 13:30舉辦德國留學說明會,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相關留學資訊歡迎來信Email: sonja@skys.com.tw 報名參加喔。

  • Ryan

    2016-01-19 13:18:23

    您好,我現在高一對德國交換也滿有興趣,希望之後可以去德國讀大學,可是我目前德文也是零基礎,這樣去德國鴨聽雷有點緊張會有嚴重的學習障礙…這樣還能報名參加交換嗎? 謝謝!

  • Sonja 張顧問

    2016-01-19 16:43:35

    Hi Ryan, 其實不用太擔心,一般還是建議在台灣先上一些基礎德文課有利於適應德國新環境。高中交換還是以文化體驗為主,盡量去學習適應,積極參與課內外活動還是會有非常多意想不到的收獲的。另外過去許多去不論去德國還是其它非英語系國家的學長姐也會利用課餘時間自費上當地語言加強課程,加上有接待家庭還有學校全德文的環境其實很快就會融入當地生活。當然一開始都會有個過渡期比較辛苦,但是千萬別小看自己的潛力喔! 那交換結束後如果確認自己想去德國留學的方向,就回台灣把高中學業完成,再把德文精進補強到C1,這樣對日後申請德國大學有很大幫助喔! 如果還有相關疑問歡迎來信諮詢 Email: sonja@sk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