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不想在台灣念大學

Yammi

2015-12-21 02:22:59

我今年剛升高三,1月份要學測,但我想說我不想上台灣的大學。我覺得在台灣念大學,等於浪費4年的時間,聽畢業的學長姐分享都是在玩,真的很擔心這樣4年之後我能得到些什麼?

  • Nancy王顧問

    2015-12-21 02:35:39

    Yammi您好,的確台灣的教育體制是從國中到高中這六年都是很高壓的在督促學生要努力唸書,每天要做些什麼其實也都被安排的很滿,所以在進入大學的自由環境後,有些學生會開始放鬆玩樂,甚至翹課,這些都是本末倒置的行為。但是Yammi您現在就開始未雨綢繆,思考未來的方向,我覺得基本上您的動機是充足的,如果是在台灣的大學繼續教育,未來應該也會有不錯的發展。歐美的大學生跟台灣的大學生很不一樣,他們在中學基礎教育階段並不是被訓練成考試機器,而是希望從基礎教育中去發現自己喜歡適合什麼,大學並不是唯一的人生道路,也因此,他們的大學生都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進入大學唸書,整個風氣跟台灣是不一樣的,如需進一步諮詢,請email給我:nancy@skys.com.tw~

  • Yammi

    2015-12-21 02:51:12

    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要上大學,我喜歡畫畫也喜歡流行,但高中完全不教這個,我做這些事情反而變成師長眼中不認真的學生,我覺得挫折好大,或許國外的環境更適合我?

  • Nancy王顧問

    2015-12-21 03:08:13

    Yammi您好,我覺得如果您的興趣是在藝術流行這一塊,出走國外是必要的,不同的文化以及環境能激發出靈感,也建議您大學階段就赴國外留學,您會發現國外藝術系的學生非常特別。對台灣學生來說,大學是養成獨立人格,奠定社會基礎的階段,相較歐美的學生是晚了一點,不過您還是有機會在一個充實的環境學習及吸收不一樣的觀點文化,如需進一步諮詢,請email給我: nancy@sk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