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關於DAAD德國學士在2016年的問題

阿威

2015-12-16 00:59:56

想請問一下,雖然DAAD的學士改成:
2016年起 台灣高中畢業生參加學測, 達到53級分標準以上,則符合直接申請德國大學學歷資格

可是下方的『台灣高中/高職/五專/二專/二技 畢業生 申請德國大學 學歷資格表 下載』

裡面除了高中畢業53級分外還有其他的入學資格......
畢業學歷: 高中畢業 + 大學一年級學歷
是否需先就讀大學先修班: 不需要
是否符合大學入學資格: 可申請學士課程(無學科限制)
所以一定是硬性規定要53級分,還是看那張表單上的呢?想了解一下謝謝!

  • Elfie林顧問

    2015-12-17 03:20:30

    您好~根據我們直接跟德國幾位校方代表了解的結果,雖然今年規定已經更新,如您所查詢到的可用學測53級分以上申請,但事實上德國很多大學還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因為德國沒有統一的教育部,而是各邦各校自己設定錄取規範。如果您已經高三,且確定要走德國這條路的話,目前還是建議照舊制走較穩當。且預科的立意除了篩選學生之外,也有協助國際學生打穩基礎並且適應環境的意味。可以確定的是,不管哪一種方式,大多數德國的大學都會很重視高中在校成績及德文能力。進一步諮詢請洽:elfie@skys.com.tw謝謝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