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關於DAAD最近發布的申請德國大學的資格

Eileen

2015-10-26 11:11:41

DAAD官方網站(http://www.daad.org.tw/zh/18255/)
表示自2016年起,台灣高中畢業生參加學測, 達到53級分標準以上,則符合直接申請德國大學學歷資格。
請問當我已經達到「學測53級分以上」的條件、並申請之後,還要再準備哪些文件交給所申請的學校呢?
應該是說,當太多人都符合此項資格,得以申請德國大學時,請問德國大學之後會以哪些標準來篩選最終入學的人?

  • Sonja 張顧問

    2015-10-27 02:58:05

    Eileen 您好,
    一般來說高中畢業生需要先上一年的德國大學先修班 (預科) 才可以申請德國大學。目前公佈的53級分規定,那就只是一個申請的門檻,學校可能還是會看學生的相關背景跟表現要求學生上預科課程。主要要在德國讀書最先決的條件就是德語要達C1 水準, 至於會需要哪些文件申請各校要求不同,要視各校規定準備。很多學校還是會以綜合表現積分來篩選學生。

    因為53級分是新規定,各校的審核條件標準不一,最安全的方法還是會建議想要申請德國大學的學生上密集預科班,通過預科考試後再申請德國各校的話不會有學歷承認的問題。本中心可協助申請預科及語言密集班,再者還有一個好處是那一年預科可以讓學生適應德國的生活跟學習環境,再銜接德國3年大學課程。如果您還是想要純粹用學測成績申請學校的話,我們也可以幫您申請德國9-12個月的密集語言班協助您通過德文檢定,但日後申請大學的時候會是依照您高中三年及學測成績為主,這部分就是比較不能預期的。如需進一步育科或是語言班相關資訊,歡迎來訊諮詢:sonja@sk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