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想去德國留學

六月

2015-07-23 07:27:29

男生,已在台灣讀過大一,這個九月初就完成兵役退伍,目前仍在部隊,英文好,但沒學過德文,想多了解德國留學物理系方面的資訊及可能性。

  • Elfie林顧問

    2015-07-23 07:29:02

    六月您好:
    我是天下留學顧問Elfie,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一般常見的情況有下,
    高中畢業 → 德語課程+大學預科 → 德國大一
    高中畢業+大學/科大(完成大一) → 德語課程+德國大一
    若不是高中畢業還有另外的算法,要請您把詳細情形再跟我講。
    我們機構主要是協助同學們申請語言學校以及預科,在台灣讀過大一的話,去德國就不用再讀預科了,但是因為學生沒有學過德文,會建議除了在台灣補習之外,至少在德國唸一段時間的語言學校,先把德文程度提升再去上大學,否則會跟得很辛苦。英文好是一個優勢,因為去德國是用英文學德文。德國大學的物理系基本上是用德文上課的。
    科系詳細資料的話要請學生看這裡http://ranking.zeit.de/che2015/en/
    德國95%都是公立大學,沒什麼排名上的分別,教學都有一定的水準。主要就是看想去的地區,學校資源、教授paper量、畢業學生發展等等,這些可以透過該網站的列表連結到學校官網去看。
    有進一步問題的話都可以再詢問我唷!可以直接寄到我的信箱elfie@skys.com.tw,謝謝!

  • 六月

    2015-07-23 07:32:34

    您好,還有幾個問題:
    1.讀過大一,申請時需準備肄業證書嗎?要譯為英文版嗎?
    2.直接申請是依德語能力嗎?大一成績不怎麼好,有沒影響直接申請? 還是得要從先修班再讀起?
    3.去德國學德文一年足以達到進大學上課的水準嗎?

  • Elfie林顧問

    2015-07-23 07:33:19

    六月您好:

    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還是在學身分一般是準備在學證明,若已經離開學校才是肄業證書。另外也需要成績單,要譯為英文版或德文版。
    2. 依在校成績,德語能力是門檻。大一成績會影響,成績不好不怎麼好要看不好到什麼程度,若是70分以上應該都還進得了公立大學。65-70可以多申請幾間看看,若是65以下建議從預科開始讀起,但公立預科一般不接受已經讀過大一的學生,可以透過我們進入我們合作的兩個預科。
    3. 要看個人學習程度。進大學上課的德文程度基本要到C1,進大學之後也還會有一段適應期。
    4.
    有關申請步驟及提供您的資料讓我們協助申請的問題,可以直接寄到我的信箱elfie@skys.com.tw詢問唷,謝謝!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