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英國vs澳洲 留學

Cathy

2015-07-22 13:17:56

您好!我今年升大一想要出國唸大學,但有點猶豫要選英國還是澳洲。想請問關於兩國家留學費用和一些住宿生活、交通便利性...等。因自己偏唸商學院,請問哪個國家的大學會比較多選擇呢?還有如果加上先進語言學校就讀大概唸幾年能畢業? 謝謝!

  • Elfie林顧問

    2015-07-31 10:14:23

    Cathy您好:

    針對您對英國、澳洲留學的疑問一一回答如下:
    兩國國家費用:英國碩士的花費一年約GPB10000~36000,澳洲碩士花費一年約AUD15000~36000,商學院在兩個國家都算是比較貴的課程,而且這兩個國家獎學金機會都不多。基本上兩個國家的學費+生活費,一年下來都約需準備台幣150萬元左右。
    住宿:一般研究所學生會住學校宿舍或在外租屋,學校宿舍空位有限,需提早申請,大部分是單人房。因為你有想就讀語言學校,也可以趁這段時間認識環境,在外租屋會便宜一點,但相對承擔的風險(房東、室友好壞)會高一點。
    交通便利性:澳洲的學校基本上都在大城市,交通方便。英國則是看你去的城市而定,基本上二線以下的城市大眾運輸就不甚方便。
    商學院大學比較多選擇:因為還不清楚你要念什麼科系,只能先回答,澳洲有41間大學,英國約120間,選擇都滿豐富的,基本上我會建議看你喜歡哪個國家就去那個國家~例如英國的話去歐洲玩方便,澳洲畢業後留下來找工作的機會大...之類的。
    先進語言學校的話幾年畢業:看你原本的英文程度及學習狀況而定,沒有一定。英國碩士基本上一年,澳洲一年半,但也有一年制的。
    有什麼問題歡迎EMAIL給我: elfie@skys.com.tw唷^^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