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升學諮詢

小P

2015-05-15 05:21:59

您好!我現在是國三生,因為不太喜歡臺灣的教育制度,所以有打算以後要出國留學,我自己不是那麼喜歡死讀書,希望能讀一些比較應用一點的課程,學費也不要太貴的(一年要一百多萬那種,真的負擔不起),不知道要去哪個國家比較適合以及該怎樣規畫跟準備,是否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呢?謝謝!

  • cathie李顧問

    2015-05-15 08:58:51

    小P您好!若是希望能夠學習比較應用一點的課程且學費較低廉的話,會比較推薦您到德國讀書,因為德國公立大學大部分的課程都是免學費的,且拿學生簽證期間,一年有120天的打工許可,可以在寒暑假去企業實習,累積海外工讀經驗。若您不太確定是否能夠適應德國的求學環境,對德國也不太瞭解的話,可以先從德國的交換學生開始,到當地的高中與德國高中生一起上課、住在德國人家中一年,除了熟悉德國的文化、環境之外,也可以學道地的德文。若交換生結束之後,確定以後想到德國升學的話,可以考慮接著去讀德國的私立寄宿高中(一年約70萬臺幣左右),或是繼續在臺灣升學,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報名德國夏令營繼續增進德文能力,為未來出國做準備。 若需要進一步諮詢,歡迎來電或來信 Cathie@sk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