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德國大學承認二技嗎?

徐同學

2015-02-16 06:07:47

您好!我想請問關於申請德國大學的事情。我現在讀的是五專外文系(非德語),原本是想在畢業後到德國就讀大學的其它科系,但在網路找到的資訊大多都是說要讀大學先修班一年,且只能讀原本相關科系。所以我想請問一下,德國承認二技學歷嗎?如果我五專畢業後再讀二技畢業,這樣可以相當於大學畢業,直接申請碩士嗎?若是可以,那可以申請其它科系的碩士嗎?

  • Cathie 李顧問

    2015-02-17 03:57:41

    徐同學您好!因為在臺灣五專畢業生相當於副學士學位,再接著讀二技畢業就等於是學士學位,但因為德國大學的申請規定中並不認為五專屬於升學體制,所以在規定中五專畢業生只相當於高中畢業生左右的程度,並非如臺灣認同的副學士學位,所以就算接著讀二技兩年,畢業也不會等同於大學畢業。另外德國也不承認非四年制的大學/科大,所以若想去德國讀書,二技絕對不是好選擇,建議五專畢業直接到德國讀預科(大學先修班)或是插四年制大學/科大的大三,然後再申請德國大學。另外德國與美國不同,申請碩士一般都要求要是相關學系的大學畢業才可以,所以你是無法申請其它科系的。

  • 徐同學

    2015-02-24 05:28:25

    那如果我五專畢業,不要讀二技而是插大讀到畢業,這樣可以直接申請碩士嗎?另外如果說我想申請其它科系,有什麼可行的辦法嗎?

  • Cathie李顧問

    2015-02-25 03:41:38

    徐同學您好!還是不行喔!因為五專生插大三讀完,才符合申請德國大學(讀大一)相關科系的學歷資格,讀到大四畢業,也就只是在大學讀兩年,在大學沒有讀滿三年學程以上,都不被德國視為大學畢業喔!若真的想換科系,在臺灣必須是要讀高中或高職畢業才可以,所以會比較建議你到美國西雅圖讀社大(滿16歲就可以就讀),拿高中畢業證書或直接將兩年副學士讀完,再申請德國的預科或大學。 如需進一步資訊可以來電或來信諮詢喔! Cathie@skys.com.tw

  • 徐同學

    2015-02-25 05:04:41

    是喔!看來我只能認命地讀外文系了。那除了學歷部分之外,申請德國大學外文系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 Cathie李顧問

    2015-02-25 06:44:24

    徐同學您好!在申請德國大學各語言學系要比較注意的一點是對於外語能力的要求,在臺灣的中學一般除了國文和英文是必修之外,較少學校會開設第二外語課程,就算有也大多只是選修,學得比較基本,所以臺灣的大學外文系基本上不會有太多語言程度的要求。但是在德國中學除了德文跟英文,第二外語也是必修科目之一,以舊制九年中學來說,雖然學生可以自由分配跟選讀外文,但較少學生會九年只修同一門外語,大多數學生會分成6+3,學習第二、第三外語,例:6年西班牙文加3年拉丁文等,所以德國大學的外文系在申請時,就會要求主修外語要有B2以上的程度,還要有另一門外語(英文以外)到A2/B1左右的程度。所以建議你要事先查清楚理想學校外語系對於第二、第三外語的要求,要盡早開始準備。 如果還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或來信諮詢。 Cathie@skys.com.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