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申請德國音樂學院

荳荳

2015-01-28 08:08:40

您好!我很嚮往到德國讀音樂,想請問申請德國音樂學院有沒有什麼限制跟條件?因為聽說有些音樂學院有年齡限制,另外該怎麼申請呢?

  • Cathie李顧問

    2015-01-29 01:56:45

    荳荳您好!雖然我們中文翻譯成音樂學院,但其實大多學校都是音樂與戲劇大學或藝術大學,所以申請時還是得符合申請一般大學科系的資格,只是這類大學更看重的是天份,在天份非常出眾的情況下,某些學校有可能會破例錄取學歷不符合要求的學生。另外的要求就是德文,音樂學院幾乎都是德語授課,雖然德語要求可能比一般學科略低,但還是得學德文喔!

    至於年齡限制,大多學校都沒有明言規定,但若有的話大致上是就讀大一時要25歲以下,而碩一則是30歲以下,並不太嚴格。

    至於申請流程,大多學校的冬季入學申請會在三月至四月中左右,要在這段期間內寄出報名表以及學歷、語言能力等各項文件,然後五月-七月左右需要到各校參加入學考試,通過入學考試後可在當年冬季入學。

    因為不確定您想讀的是大學或碩士,哪個類組,所以只能提供大概的資訊給您,如需進一步諮詢可來電或Email: cathie@skys.com.tw

  • 荳荳

    2015-01-30 01:24:12

    李顧問您好!我目前是讀到大二了,但不是讀音樂系,但一直有在練習,擅長的樂器是鋼琴,請問我可以大學畢業後申請音樂系鋼琴組碩士嗎?至於入學考大概會考什麼呢?

  • Cathie李顧問

    2015-01-30 05:38:28

    荳荳您好!若大學讀的不是相關科系,沒有辦法申請碩士學程喔!您目前已經讀到大二,若您中學是讀高中畢業的,那就已經符合申請德國大學學程的學歷要求,若中學讀的是高職,那將大二讀完也就會符合學歷要求,只要德文能力能符合申請要求就可以了。
    至於入學考試,若是申請大學學程的話,通常除了主修還會加考副修喔!您的主修想選鋼琴,入學考依各校規定,通常是會指定一些曲目,像是大音樂家莫札特、蕭邦等人的作品、某些時期的作品(巴洛克、浪漫、20世紀以後)或協奏曲等,副修的話也差不多,所以要盡早準備。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歡迎來電或來信cathie@skys.com.tw 諮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