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交流區

研究所申請

Yami

2015-01-12 07:58:24

我想問一下我能不能直接申請研究所?我現在大三,但對現在唸的科系完全沒有興趣,也不想在浪費時間了,謝謝解答。

  • Nancy王顧問

    2015-01-12 08:30:28

    Yami您好,基本上要申請研究所都必須要有大學文憑,才能夠申請,而且您都念到大三了,不把大四年完拿畢業證書是滿可惜的!如果說您之後是想要轉跑道,而且現在就想要休學到國外去唸書,我建議您可以考慮德國!德國公立大學免學費,您現在念到大三,只要您德語撿定有通過,就可以直接進入她們的大一唸書,其實這樣5年(大學3年+碩士2年)您只需負擔生活費,而且德國也可讓國際學生打工,補貼生活費,也算是不錯的選擇喔!如需進一步諮詢,請email給我:nancy@skys.com.tw~

  • Yami

    2015-01-12 08:34:53

    可是我一點德語都沒有學過耶!而且我比較想去英語系國家,有辦法嗎?

  • Nancy王顧問

    2015-01-12 08:37:04

    Yami您好,英語系國家的大學還是需要您有一個正式的大學文憑才能夠申請研究所,如果您追求的是Top的學校,那就更需要您有一個大學文憑以及好的GPA,請問您是想要轉換到什麼領域呢?

  • Yami

    2015-01-12 08:38:10

    我大學是唸商的,但我覺得我對時尚、設計領域比較有興趣,之後也想要走偏設計類的方向,該怎麼辦?

  • Nancy王顧問

    2015-01-12 08:41:47

    Yami您好,如果您是想要念偏設計類的研究所碩士班,那在申請的同時也需要展示出您的作品集,作品集的準備不是單純的作品呈現,學校會要看從設計理念開始到作品成形的過程!所以準備會需要時間。您說您是唸商管出身的,有沒有考慮唸時尚管理或是奢侈品行銷呢?如果您覺得對您來說準備作品集很困難,但又很想踏入時尚產業,在研究所念這個領域的管理課程,其實對您的未來也很有幫助喔!如需進一步諮詢,請email我:nancy@skys.com.tw~

  • Yami

    2015-01-12 08:43:03

    還要準備作品集喔!我都沒有的說...該怎麼辦?

  • Nancy王顧問

    2015-01-12 08:47:16

    Yami您好,如果您還沒有作品集的準備,建議您大四這一年除了英文課要上之外,也要到坊間的畫室或是設計班進行作品集的準備,要申請上心目中的學校,是需要付出努力的!如需進一步諮詢,請email:nancy@skys.com.tw

回上一頁